2 款視窗管理工具實現高效率 macOS 雙螢幕環境

Last updated on  Jan 8, 2023  in  生產力工具 , macOS  by  Amo Chen  ‐ 2 min read

雙螢幕工作環境經常會遇到視窗/應用程式與螢幕之間切換的問題,例如快速把某個視窗從一個螢幕拖拉到另一個螢幕,或是如何快速切換視窗切換到另一個視窗,或是快速把 2 個視窗迅速縮放到螢幕一半的大小等等,如果這些問題用滑鼠慢慢拖拉解決就會顯得非常沒有效率,因此本文將介紹 2 款可以提昇多螢幕與視窗/應用程式管理/切換效率的 macOS APP ,讓工作更加得心應手!

Rectangle

如果有聽過 Moom , Magnet 等等需付費的 macOS 視窗管理工具的讀者,如果不想付費的話,可以考慮使用 Rectangle

Rectangle 是一款免費視窗管理工具,可以利用其提供的快捷鍵(shortcuts)將視窗在不同的螢幕中移動或者縮放視窗大小等等。

在多螢幕的工作環境時,可以很方便地利用 Ctrl + Option + Command + →Ctrl + Option + Command + ← 將視窗移到不同螢幕。

或利用 Ctrl + Option + →Ctrl + Option + ← 將視窗縮放至螢幕右半邊或左半邊。

甚至按下 Ctrl + Option + C 就可以將視窗移至螢幕正中央。

其他功能就不贅述了,推薦各位試用看看。

透過 Rectangle 能夠有效增加雙螢幕環境的工作效率,個人日常工作也經常利用該 APP 協助管理視窗,絕對是值得安裝的一款 APP。

Contexts

解決視窗移動與縮放的問題之後,另一個經常面對的問題是如何快速切換視窗。

一般利用 Command + Tab 快捷鍵進行視窗切換就可以滿足視窗切換的需求。但在多螢幕環境下,光是透過快捷鍵 Command + Tab 就略嫌不足。

在此推薦 Contexts , Contexts 提供比 macOS 內建的 Command + Tab 更好的視窗切換體驗。

例如 Contexts 在 Command + Tab 附加搜尋功能,可以在切換視窗時直接搜尋視窗的名稱進行切換:

甚至還有自動編號功能,為視窗標上編號,只要輸入編號即可切換:

以及透過觸控板手勢的方式切換視窗:

其他還有不少功能細節可以設定。

不過 Contexts 並不是免費軟體,試用期過後,如想繼續使用可以購買 License 。

總結

以上為個人平常在多螢幕環境下,覺得使用上能夠增加舒適度與效率的 2 款 macOS APP ,各位如有其他更好用的選擇,也請歡迎一起分享交流。

References

https://rectangleapp.com/

https://contexts.co/

對抗久坐職業傷害

研究指出每天增加 2 小時坐著的時間,會增加大腸癌、心臟疾病、肺癌的風險,也造成肩頸、腰背疼痛等常見問題。

然而對抗這些問題,卻只需要工作時定期休息跟伸展身體即可!

你想輕鬆改變現狀嗎?試試看我們的 PomodoRoll 番茄鐘吧! PomodoRoll 番茄鐘會根據你所設定的專注時間,定期建議你 1 項辦公族適用的伸展運動,幫助你打敗久坐所帶來的傷害!

追蹤新知

看完這篇文章了嗎?還意猶未盡的話,追蹤粉絲專頁吧!

我們每天至少分享 1 篇文章/新聞或者實用的軟體/工具,讓你輕鬆增廣見聞提升專業能力!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,或是想了解更多特定主題的教學,歡迎到我們的粉絲專頁按讚、留言讓我們知道。你的鼓勵,是我們的原力!

贊助我們的創作

看完這篇文章了嗎? 休息一下,喝杯咖啡吧!

如果你覺得 MyApollo 有讓你獲得實用的資訊,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技術分享,邀請你贊助我們一杯咖啡,讓我們有更多的動力與精力繼續提供高品質的文章,感謝你的支持!